第三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 6 月 8 日在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文学院 08 级广告班学生陶军宝的论文《当电视遇上新媒体——电视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在“新一代电视人”主体论坛·征文大赛中获“最佳论文奖”, 文学院 07 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学生李思源导演的作品《友情》获得 “我的视界”短片大赛入围奖。

    作为本届电视节活动之一的“新一代电视人”主体论坛·征文大赛收到了来自四十余所高校的学生投稿。最终,来自华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澳门大学等高校的 6 名学生获评“最佳论文奖”。来自海内外 71 所高校的近 500 份作品参与了“我的视界”短片大赛评比。

    上海大学生电视节是由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与华东师范大学共同发起的年度学生影视交流活动,作为上海电视节的子项目于 2008 年正式启动,每年邀请各界名流出席活动。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苏钥机、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孟建、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吴郁等嘉宾发表论坛主体演讲。

我校文学院学生陶军宝获“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