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华侨大学学生处、团委近日评选出2009-2010学年10位“阳光自强之星”,以同学们身边的自强典范和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学生自强自立、奋发成才。华大新闻网将陆续编发10位阳光学子的事迹风采。

       她来自辽宁西丰一个农民家庭。爷爷卧病在床,父亲因过度劳累患上各种疾病,要靠药物维持暂时的健康。家庭的困苦没有让她倒下,反而哺育了她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她,就是工商学院2007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刘立翠。

       进入大学后,她一直都在做勤工助学,以保证每月的生活费。她坚信,人穷志不短,自己肯定可以凭自己的能力完成学业。与此同时,她还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来提高自己的能力。让她感到最自豪的是作为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志愿者,因服务周到,辽宁象棋队称赞她:“刘立翠同学,我们会牢牢记住你的名字;记住你的微笑;记住你的热情服务。”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主动帮助同学在思想、学习、生活上不断进步;作为班级团支书,她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活动中不断成长;作为一名学生,她不满足于课本上的知识,利用各种机会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并取得优异成绩:管理者挑战赛金奖、模拟实战大赛金牌团队、营销策划大赛金奖……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