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喜迎我校建校 50 周年, 6 月 8 日 至 10 日,后勤与资产管理处联合学生社团花艺协会举办了厦门校区校园植物挂牌活动,本次共挂设植物牌364 块,涉及到 124 种校园乔灌木。牌上详细标明了植物的名称,拉丁名,科属,原产地以及常见的园林用途等。

       本次校园植物挂牌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全校师生在校园植物的活课本中了解到更多的植物常识,增强大家的爱绿护绿意识,更好地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

    据悉,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致力于打造“生态型、景观型的现代化校园”。为此,校区保留了原有土地上的原生态树林———30多棵树龄百年以上的古树名木,还将这些生态板块以生态廊道连接起来,形成完整的生态网络体系,使古树名木健康成长、生生不息。同时,学校还在校园内广泛栽种品种繁多的名贵植物,并合理搭配。现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种有乔木149种,灌木53种,地被草和水生植物129种,从而为各种鸟类的栖息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铁刀木

董棕

棕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