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农行杯高校(厦门)文化创意大赛华侨大学创意论坛 6 月 11 日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厦门文创协会副会长续明伟、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市分行团委书记陈火炎作为主讲嘉宾,以“创意源于生活”、“创造在于执着”为主题与出席论坛的企业代表及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随后,与会嘉宾在校学生处副处长陈荣美、建筑学院团委书记叶荔辉的陪同下参观了由机电学院、美术学院和建筑学院选送的参赛作品展和建筑学院学生作品陈列室,对我校学生的创意思维和创造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据悉,作为第三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配套活动之一, 首届农行杯高校(厦门)文化创意大赛是由中共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厦门市教育局主办,厦门各高校协办的一项大型校际间文化创意类竞赛活动。旨在配合由省政府主办、厦门市政府承办的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会,对接厦门市重点发展的文化创意产业链(群),提高高校服务厦门市文化产业发展的能力,进而提升高校文化创意相关学科建设和相应校企合作水平,促进文化创意类大学生毕业就业和实习实训。

    自 4 月开赛以来,我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以学校整体统筹、校区协同开展、学院重点落实的方式,将本次大赛作为扩大我校在厦门地区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大事来推进。我校共推报 61 件参赛作品,现入围决赛 34 件,居厦门各高校前列, 尤其是商业产品设计类作品在初审阶段得到了评审会的较大肯定。

    本届竞赛决赛定于 6 月 19 日至 20 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采取评委评审和现场观众投票的形式产生金银铜等各类奖项。

论坛现场

与会嘉宾参观我校建筑学院学生作品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