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华侨大学学生处、团委近日评选出2009-2010学年10位“阳光自强之星”,以同学们身边的自强典范和感人事迹,激励广大学生自强自立、奋发成才。华大新闻网将陆续编发10位阳光学子的事迹风采。

       音乐舞蹈学院2007级音乐学专业的方坤松出生在漳州一个农民家庭,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不好,成绩优秀的他初中毕业后,就读的却是老家的龙溪师范学校。这对一直都梦想上大学的方坤松,是个不小的打击。师范学校毕业后,他来到厦门立人国际小学任教。

       2007年,国家的高考政策有所改变,本已安定下来的方坤松心中又起了波澜。龙溪师范是所普通师范学校,这类院校的课程设置很泛,各个科目都有,包括音乐和体育。方坤松最喜欢的是音乐中的二胡,但由于从业后教的是语文,只能将它作为业余爱好。为了能把爱好变成职业,方坤松决定参加高考,到高等学校去接受专业教育。经过一年的准备,方坤松如愿考入华侨大学音乐学海外教育专业,终圆了自己的大学和音乐梦。

       进入大学后,方坤松比其他人更为珍惜这个机会。三年来,他的成绩一直排在班级和学院第一,同时也在生活和表现上成为了学院的楷模。除担任学院的助理辅导员、自律会主任及班长等职务外,他还曾获两次国家奖学金和“学院优秀团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