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晚,明德堂内灯火辉煌,古乐声声。由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华侨大学第三届中华经典传诵•端午篇暨“觞鼎”中华文化节刺桐吟诵会在这里举行。

    本次吟诵会共由“五月粽飘香”“华园风雨情”“赤子中华心”三个篇章组成。美术学院带来诗朗诵《寻原》,演员们身着古装,深情款款重温《离骚》;法学院的诗朗诵《兰亭集序》以长萧相伴意境幽远;公共管理学院的《春江花月夜》更是融合了太极、京剧以及现代舞,给人以时空交叠的感觉。文学院院长王建设以普通话、古唐音和泉州音三种语音朗诵的《宣州谢朓楼饯别校书叔云》为吟诵会带来别样韵味。

    晚会还穿插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及端午节知识由来、华侨大学校史知识问答环节。旅游学院歌伴舞《独上西楼》、外国语学院《伊人红妆》舞姿优美,古典大方。泉州儿童发展职业学院、泉州培元中学以及泉州师范学院的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也为本场晚会带来《那时你老了》和《2010端午抒怀》。晚会在合唱《华夏情深》中落下帷幕。

    “觞鼎”文化节旨在发扬传播中国传统高雅文化,增进境内外生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本届文化节为期两周,活动内容包括中华传统文化讲座、电影电视作品展、主题演讲比赛、话剧专场等,以“举觞喜迎五十校庆,祭鼎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养和文化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