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昨日下午召开由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代表和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的2009年迎新春座谈会。校领导丘进、李冀闽、关一凡、朱琦环、吴季怀、刘塨、张禹东、刘斌等出席会议,向大家祝贺新春,并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在陈嘉庚纪念堂二楼会议室举行。会上,致公党华大主委吕振利、工商管理学院张向前、信息学院吴逢铁等十多位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纷纷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内容涉及两校区办学、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服务地方、华文教育、人才引进、招生宣传、后勤服务等各个方面。

校长丘进感谢大家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称,学校目前面临着学科建设、两校区办学、人才引进等严峻而亟待解决的问题,唯一的出路只有把教学科研搞好,把人才培养好,把华大办好。丘进强调,学校要在“大学”两个字上做更多文章,一切工作都必须围绕教学科研这个中心,他要求管理机构工作人员,要转变观念,把“管理”变成“服务”。丘进表示,要充分利用好现有机会,不惜一切代价把华大办学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丘进希望与会代表继续为学校发展提出宝贵建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认真吸纳意见,作出反应。他表示相信,只要全校上下一条心,找准路子,办法想到位,经过艰苦奋斗,华大一定能走出新的天地。丘进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和全体教职工拜年,祝大家新春愉快。

校党委书记李冀闽主持会议。他称赞与会代表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表示学校将通过多种形式听取大家的意见,共同谋划,把华大办得更好更科学更和谐。李冀闽还通报了学校在两校区发展和解决教职工住房问题上的思路。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长丘进向全体教职工祝贺新春。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