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会嘉宾浇灌“智慧之树”共同启动活动(吴江辉摄)

本届“挑战杯”特等奖获得者华侨大学《X-bond双环多方位探测机器人》团队负责人向观众介绍作品(吴江辉摄)

参赛团队向观众介绍产品(吴江辉摄)

    海峡之声网5月31日厦门讯(记者 佳祺 通讯员 黄平 吴江辉)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29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最终决出特等奖7项,一等奖15项。

    本届“挑战杯”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竞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海峡两岸39所院校的283件作品。经过公平严谨的评审与复赛,最终有66件作品冲进决赛,其中台湾高校有4件作品入选。

    经过两天紧张的展示问辨,共决出特等奖7项,一等奖15项,其余作品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及优胜奖。其中,华侨大学《X-bond双环多方位探测机器人》、厦门大学《多频段兼容高性能分形天线设计》等7项作品荣获特等奖。

    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涛表示,当前全球经济秩序重组,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已经席卷每个角落,青年一代正面临着众创空间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借由大赛这一平台,两岸青年学子的交流互动必将碰撞出更多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的智慧火花,他希望“青年+”成为创新、变革和两岸新未来的推动力和主力军。

    原文链接:http://www.vos.com.cn/news/2015-06/01/cms858075article.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