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暨福建省大学生英语竞赛的报名工作已经开始。日前,华侨大学教务处向全校发出通知,号召非英语专业所有年级的在校本、专科学生踊跃参加此次竞赛。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暨全省大学生英语竞赛同时举行,使用同一份试卷。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于2003年4月20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华侨大学举行,决赛于2003年5月25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省里统一举行。目前,华侨大学的报名工作也已开始,并将截止到3月20日。学校将选拔初赛成绩优异的同学参加决赛。

初赛和决赛均由全国统一命题,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大学英语学习阶段应掌握的英语基础知识和读、听、写、译等五方面的能力。

据称,竞赛设四种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对于竞赛成绩优秀的学生,校方将根据《华侨大学单项奖学金奖励暂行条例》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