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福州5月31日电(记者 王文清)华侨大学今年将开设“1+2+1中美联合培养国际班”,且只招收有填报该专业志愿的考生。

    今晚,由新华网福建频道和福建高校招生咨询统一平台联合推出的“2015年高校招办主任访谈”第二场活动如期而至,华侨大学招生处副处长洪雪辉就该大学本年度招生计划做了详细说明。

    据洪雪辉介绍,“1+2+1中美联合培养国际班”学生可在四年内同时获得中美2所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美方大学学位可被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可)。2015年在福建省有经济学类(含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2个专业)、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2个专业)、工商管理类(会计学、旅游管理2个专业)专业招生计划,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

    华侨大学是一所公办高校,收费项目和标准与其他公办高校一样,依据国家相关规定制定。据介绍,“1+2+1中美联合培养国际班”专业2.8万元/年/人。

    与此同时,该国际班学生如不符合赴美学习要求者,按学生所就读专业收费标准缴纳;如符合赴美学习要求,且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可同时获得中美2所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美方大学学位可被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可);在美国学习期间学费按美国高校的收费标准执行,按照2015年度收费标准,美方大学学费约13300至31300美元/学年。

    据了解,华侨大学致力于国际化办学,设有国际学院,全方位拓展渠道为学生创造赴境外高校学习的机会。目前,与美、欧、澳、日及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所高校签订交换生及联合培养等项目。

    原文链接:http://www.fj.xinhuanet.com/news/2015-05/31/c_1115463920.htm

    更多:腾讯网:http://fj.qq.com/a/20150601/01209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