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许含宇    本报讯昨日,华侨大学招生处副处长洪雪辉老师做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平台,就本校今年在闽的招生新政进行解读。

    洪雪辉说,华侨大学今年在闽拟招1780人,其中本科1580人、高职200人,招生类别涵盖文史类、理工类、艺术美术类、艺术音乐类、艺术舞蹈类、体育类。与去年相比,本科招生计划增招20人。

    洪雪辉表示,学校今年新增4个专业,分别是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统计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翻译专业。华侨大学今年在闽有经济学类(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2个专业)、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2个专业)、工商管理类(会计学、旅游管理2个专业)专业招生计划,但这些大类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

    据介绍,根据去年在闽的录取情况,理工类最低录取分为548分,全省排名在2万名左右。鉴于我省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为减少考生填报志愿风险,对于本一批投档且服从专业调剂的普通类考生,学校将给予录取。

    又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共有13583人报名,安排招生计划8140名。经过常规志愿、征求志愿和降分录取,实际录取新生8001人。其中统招录取7810人,退役士兵录取29人,免试录取162人,招生计划完成率达98%。

    原文链接:http://mag.fznews.com.cn/shtml/fzrb/20150604/1941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