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香港理工大学的邀请,华侨大学将组织全校同学参加由香港理工大学主办的,将于二00三年三月至六月在港举行的大型资讯科技交流活动——“大中华高校资讯科技网上大赛”。 “大中华高校资讯科技网上大赛”是为配合科教兴国的方向,让两岸及港澳的同学通过先进科技,切磋交流,拓宽国际视野,并使大中华地区的优秀青年加强沟通,互相了解,促进中华民族下一代凝聚力及全球化竞争力而举办的。大赛以国际语言——英语作为比赛题目语言,所有报名程序均在网上进行,参赛者必须在网上报名并填写各项资料,包括参赛者所属高校签发的学生证号码。

大赛分校际赛和个人赛两种。参赛者于网上报名后,均由赛会用电邮发给参赛户口参赛。

校际赛的每名参赛者只可参加一队校队。每队均获发一个网上模拟赛题户口进行练习。个人赛参赛者则于指定日期内进入网上“统一”比赛场参加比赛,应答信息科技问题,在限定时间内得分最高的五十名进入决赛。无论校际赛和个人赛,参赛者可有两次作答机会,以最高一次的成绩为参赛成绩。

校际赛于二00三年三、四月间举行网上初赛,成绩最佳的五支校队在六月上旬到香港理工大学进行IT擂台总决赛,并可参加由香港理工大学主办的大中华高校生交流活动,旅费及活动费用全免。个人赛的初赛将于三、四月间举行网上初赛,并在五月举行网上决赛。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