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无机材料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教授二十八日上午欣然受聘为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名誉教授。华侨大学校长吴承业向钱逸泰教授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任证书。 在华侨大学李克砌纪念楼四楼会议室,吴承业校长亲切会见了钱逸泰教授,向他介绍了华侨大学近年来的办学情况。

钱逸泰院士听取介绍后说,华侨大学一直处于与华侨华人交流的状态,从创立之初就有一个广阔的交换环境,相信今后会有一个更大的发展。他表示,华侨大学有自己的老师和学生,今后一定会加强与之在教学与科研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会谈结束后,钱逸泰教授在杨思椿科学馆国际会议厅作了题为《非氧化物的纳米材料溶剂热合成》的学术报告,受到材料学院师生的热烈欢迎。

生于江苏无锡的钱逸泰教授一九六二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系,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专长于结晶学、无机材料科学、催化理论的研究,在纳米材料化学制备和超导新材料探索方面有所贡献。

据了解,三月一日钱逸泰院士还将在科学馆国际会议厅就《科研的启动及评价》为华侨大学师生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