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家奖学金评选结束,华侨大学175名学生获得此项奖学金,其中一等奖学金39名,每人6000元,二等奖学金136名,每人4000元,校方日前已通过中行转账的方式发放到这些学生手中。据悉,国家奖学金将实行召回制度,即国家奖学金不得用于请客吃饭,抽烟喝酒等挥霍行为,否则将追回所得国家奖学金以及相关证书。

华侨大学国家奖学金的发放分为奖学金和学费返还两个部分,总额约148万,教育部提供其中的奖学金部分77.8万元,学校提供70万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学费返还部分。

据了解,奖学金部分由学校转入获得者中行账号内,用于资助获得者学习,若有欠交学费者则优先用于抵交学费。学费返还部分的发放,非毕业生获得者的学费返还全部用于抵交2003-2004学年学费;毕业班获得者中若有申请过国家助学贷款未偿还者优先用于偿还国家助学贷款,无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或已经偿还完者可以在3月1日后到校学生处教育科填写中行账号办理学费返还手续。目前,学校正核对每名获得者的专业学费缴交情况以及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情况,以便尽快将学费返还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