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校领导与校友亲切交流印尼华文教育现状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本报讯】5月28日下午中国国立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一行四人访问泗水,特别拜访华侨大学校董邓仲绵、李朝耀及华侨大学印尼校友总会、华侨大学驻印尼代表处。

    邓仲绵、李朝耀因本人不在泗水,派代表出席。李朝耀的女婿代表岳父发言说,因为他本人现在正在厦门无法出席当天的活动感到抱歉,但是他直到六月上旬都一直会在厦门,一定会找机会到华侨大学校园去看一看,看看他捐献的建筑学院大楼现在的情况。华侨大学建校历史悠久,一直不断发展,扩展与海外的合作。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印尼学生到中国去留学,如果这些学生在经济上有困难,李朝耀愿意为他们提供帮助。

    华侨大学副校长曾路说,在访问过泰国及新加坡之后,印尼是最后一站。此次访问的核心任务是考察沿线国家华文教育的现状,探索推广华文教育的机会。第二来拜访在印尼的校董及校友,借此感谢华大的老朋友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李朝耀先生在去年的董事会会议中当选为副董事长,并向学校捐赠了建筑学院实验大楼,华侨大学的建筑系在中国是比较出名的,李朝耀先生的捐助将继续推动建筑系的发展。华侨大学作为侨校,有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今后将加强华文教育在印尼的发展。感谢彼得拉大学副校长的出席,两所学校作为姐妹学校,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的交流合作,彼得拉大学能够选送更多的优秀学生到华大学习。希望两所学校能够一直保持沟通联系,在合作期间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协商解决。他说他也被老校友对母校的感情所感动,欢迎各位校友访问母校。

    在活动的尾声,华侨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项士敏说,今年是母校建校55周年,11月1日将举办校庆,欢迎校友届时参加。他还说,校友是学校最好的名片,希望校友都能够取得成功,成为企业家、科学家、政治家。目前学校已经成立了57个校友会,今后将成为为校友服务的平台。

    本报记者孙丹媂报道

    原文链接:http://www.guojiribao.com/shtml/gjrb/20150530/22086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