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至23日,为期三天的第八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大赛吸引了全国180多所高校,264支代表队,554名教师和1685名同学参赛,涵盖了机械类、建筑类、水工类、土道桥类四个类别的团体竞赛和个人竞赛。

    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工程图学部主任于怡青、副主任段念担任指导教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工程图学协会成员李海燕、熊鑫、陈闻涛、李瑞祥、吴吉鹏等5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代表学校首次参加全国赛。经过激烈角逐,李海燕、熊鑫脱颖而出,获得机械类个人竞赛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自2008年开始,每年一次,受到全国许多高校工科类院校的重视。大赛旨在培养图学团队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合作精神、快速应用知识和技能的能力;通过竞赛强技能、增素质,促进大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共同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

    大赛期间,我校工程图学部专业教师并与昆明理工大学工程图学教研室教师座谈,就工程图学教学、科研以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