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四天的第12届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5月31日在南昌大学落幕,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参赛队夺得2个二等奖。这也是我校目前在该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本届赛事汇聚了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河海大学等华东地区19所高校的38支队伍,福建省仅华侨大学和福州大学两所高校参赛。竞赛以竹质材料搭建双塔连体结构为题,包括结构模型设计与计算分析、结构模型制作和结构模型加载试验三个竞赛环节。

    经评委专家点评,共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和优胜奖若干。我校学生参赛作品“噬菌连体”(参赛学生:陆昭阳、林超淇、温海奇,指导老师:李海锋)和“鹭珠”(参赛学生:陶璟泓、聂小凡、陈健,指导老师:李海锋)分别得到第七、第十名,分获二等奖。

    华东地区高校结构设计邀请赛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和同济大学联合主办,代表了华东地区本科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最高水平。该赛事于2003年由同济大学首办,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实际分析和动手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进一步加强华东地区高校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目前比赛已经覆盖华东赛区六省一市。我校自2009年参赛以来,共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优胜奖5项。

赛后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