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下午,我校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大会。党委书记关一凡为与会者带来一堂党课,并以此标志全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时就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三严三实”的要求: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党课上,关一凡说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背景,阐述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警示了“不严不实”的严重危害,并介绍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的总体要求及我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方式和内容。

    关一凡表示,“三严三实”彰显着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政治品格,反映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内在规律和本质要求,体现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内在自律和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提出了明确要求。

    关一凡讲到,落实“三严三实”是延展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的必然选择;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现实需要;是锻炼过硬干部队伍的内在要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的放矢,指向性很强,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领导干部们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按照中央《通知》要求,认真扎实地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关一凡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最直接的目的是要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他表示,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在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上取得了明显进展。干部队伍思想作风状况总体是好的,但是“从严从实”的思想观念和行为习惯还不够牢固,“不严不实”的问题在部分干部当中不同形式不同程度地存在,需要认真加以克服和纠正。

    关一凡表示,本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遵从突出教育主题,打牢思想根基;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整改突出问题;贯彻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注重讲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的要求。通过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等方式,将专题教育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的学习教育,将“三严三实”抓实抓到位。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琦环主持大会,副校长吴季怀、徐西鹏、刘塨、刘斌、曾路、彭霈,校长助理张云波,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到场听课。

党委书记关一凡讲课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