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点睛之笔。如何理解这一表述?为什么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应该以什么样的文化思维来思考核心价值观问题?    6月8日15:00,中共中央党校周熙明教授将做客“华大讲堂”第50讲,作《核心价值观与文化思维》专题报告。

    报告会主会场设在陈嘉庚纪念堂四层科学厅,在泉州校区陈嘉庚纪念堂二层会议室、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401室设立视频分会场,并将通过“华大讲堂”专题网现场直播、“华大讲堂”新浪微博图文直播。

    周熙明,中共中央党校原文史教研部主任,博士生导师,《现代决策者文丛》主编、《每周经济评论》最终审阅人,长期从事哲学和文化研究,主要著作有《思想的本性》《在历史中》《中国共产党人的文化使命》《中共中央党校学员关心的文化问题》(主编)等。在中央党校主体班次(省部级领导干部轮训班、半年制和一年制中青干部培训班等班次)讲授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方面的课程,并参与或负责中央党校所有主体班次文化教学理念和文化课程的设计,多年来一直是中央党校进修部文化研究专题班的教学组长。曾参与中央高度重视、十余个部级单位协作完成的国家重大课题“和平崛起的新道路”的研究工作,为课题核心小组成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