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下午,由国际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联合主办的“我的留学路”学生海外交流经验分享会在可浓餐厅举办。副校长曾路、国际学院副院长刘向晖应邀出席,经济与金融学院2011级金融学专业学生曹宇航、工商管理学院2011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黄智、信息工程学院2011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徐涌菲等三名分别前往美国、英国和台湾进行交换的学生担任分享人。

    曾路总结了近五年我校与东南亚学校的合作状况,肯定学校在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谈及下一步发展战略,他认为,在境外筹备分校、争取创办留学基金是主要目标,同时要积极引进外籍教师、大力吸引外籍学生到校交流、努力争取更多教育部认可的中外联合办学项目。

    在分享环节,黄智对巴斯大学和暑期交流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着重分享他的游学经历以及对英国启发式互动式小班教学的独特体验。曹宇航用英文PPT述了在美国生活学习的点滴,用active、independent、tolerant、confident四个英文单词总结了在美国的留学经历,并以此鼓励学弟学妹学会主动、自立、包容、自信。徐涌菲分享了他两次到台湾交换学习的经历,把“明确目标”“勤奋踏实”“把握青春”三个词送给有留学交流意愿的同学。

    曹宇航2012年参加《1+2+1中美联合培养计划》项目赴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留学两年,2014年9月回国后被全球顶尖商学院之一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录取。黄智曾在去年八月赴英国巴斯大学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学术讲堂活动,随后参加英国名校预备硕士项目(MPP)项目。徐涌菲先后在台湾义守大学、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交换学习,2014年5月参加MPP项目,现被格拉斯哥大学录取,并获得MPP奖学金33000元。

分享会现场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