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下午,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组织泉州校区餐饮中心、接待中心餐厅、可浓餐厅、尤梅幼儿园开展了一次燃气使用安全培训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

    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管网运行部主任黄金木应邀作讲座。在讲座中,他主要介绍了燃气使用及设备维护常识,播放了燃气事故案例视频,并结合我校餐厅燃气使用的实际情况,分析了可能遇到的紧急状态、危险状况以及潜在后果,提出了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行性对策。

    在南苑餐厅举行的燃气泄漏应急演练活动中,演练人员严格执行抢险操作程序,模拟险情、关阀通风、组织报警,引导人员安全、有序疏散并协助保卫处做好警戒工作。

    本次活动是后勤安全工作系列培训检查演练行动的一部分,是认真动员部署,宣传普及安全知识,落实学校“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参加培训及演练的人数达50余人,基建处、信息处、学生社区、葆力物业及涉及燃气管网维护管理的相关单位人员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