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6月1日,第二届两岸大学生华语影像联展暨凤凰花季毕业影展在厦门大学举行,我校文学院微电影《再见曼谷》(新版)(作者郭艳梅、 钟日辉、黄灿妹、刘轶超、符瑶、林翠萍,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朱志军)以及《从心开始》(新版)(作者郭艳梅、 钟日辉、 王少群、 何少伟、 薛晨、 黄灿妹、 刘轶超,指导教师:郭艳梅、黄志浩、朱志军)双双入围,来自大陆、台湾和港澳地区的22所高校55部影像作品参加了此次影展。

    微电影《再见曼谷》(新版)和《从心开始》(新版)都是华侨大学在泰国曼谷卫星电视台的创作团队所创作,该团队成员全部来自文学院广播电视学师生。《再见曼谷》(新版)讲述华侨大学教师李晓洁作为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院长在曼谷工作的故事,《从心开始》(新版)讲述中国留学生在泰国曼谷学习和生活的故事。两部微电影都以独特的视角观察中国人在泰国的生存状态,表现出中国人在海外自立自强、奋斗不息、努力传播中华文化的精神。影片充满了浓郁的异国情调,也因为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顺利入选该影展。该作品去年曾获得多个影视大奖。

    据悉,今年共有来自两岸高校的134部影像作品报名参与影展,经过严格评选之后,确定55部作品入围。两岸大学生华语影像联展是由两岸三地多所知名高校共同参与的电影盛会。由厦门大学主办、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承办,该活动得到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和教育部港澳台办的大力支持,华侨大学是首次参加该影展活动,并获得影展在场嘉宾和观众的关注。

文学院师生在影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