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副校长彭霈在泉州校区主持召开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会议,校办、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信息处、后勤处、基建处、保卫处、宣传部、华文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信访办、法律事务办公室、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者分别就本单位所涉及的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交流,并提出整改思想,以协调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

    彭霈表示,我校安全稳定总体态势良好,但影响校园安全稳定、安全生产的因素仍然存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仍然艰巨。

    彭霈重申上级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就期末、暑假及下学期初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观念,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实责任措施。二是坚持底线思维,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深入开展校园不稳定问题的排查化解,维护校园政治稳定。三是注重隐患排查,加大夏季校园安全检查,深挖细查安全隐患,列出清单,逐一落实整改。四是普及安全知识,做好师生暑假返乡返校途中的安全教育,部署期初新生安全教育与应急疏散演练。五是做好暑期安全工作,加强值班备勤,落实安全保障,执行突发事件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