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第一届至第六届董事会董事柯伯诚先生,于9月4日在香港去世,享年105岁。

    讣闻传来,华侨大学师生不胜悲痛。校长贾益民以华侨大学名义发去唁电,对柯伯诚先生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其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柯伯诚先生祖籍福州仓前山,幼年遭逢乱世,成长于家国患难之中,13岁即辍学持家,从公司学徒做起,历经商海多年,后辗转香港、马来西亚等地,以积极进取和诚实信用的商业精神在港澳及东南亚商界站稳脚跟,成为闽籍商人中的翘楚。

    柯伯诚先生毕生力行善举,造福社稷,为香港和内地教育、科技和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自1980起,柯伯诚先生连任华侨大学第一届至第六届董事会董事,是华侨大学董事会著名的元老级董事,其子柯少奇是华侨大学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多年来,以柯伯诚先生为代表的柯氏家族一直十分关心支持华侨大学建设,尤其是对华侨大学厦门新校区建设,给予了鼎力支持。柯氏家族慷慨解囊,捐赠学校多笔善款购置教学和办公设备等,襄建泉州校区柯信谋夫人宿舍大楼、厦门校区柯翁秀清学生宿舍大楼、柯伯诚学生宿舍大楼和柯信谋夫人行政大楼等多栋教学生活设施,为华侨大学复办后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福建省政府曾授予柯伯诚先生“福建省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金质奖章并在华侨大学立碑予以表彰。2010年,柯伯诚先生近百岁高龄,仍躬亲莅临柯信谋夫人行政大楼落成典礼,其崇高的品格和精神,永远值得后辈学习,其功德必为万千华园师生所衷心铭记!

柯伯诚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