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分析测试中心发展”为专题的实验室工作委员会日前在实验室与设备处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塨主持会议,实验室工作委员会成员及学科专业教师代表与会。

    分析测试中心主任伍扬对分析测试中心的规划作详细解读。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赵鹏汇报了中心一年来的运行现状、中心的中长期发展规划、运行管理制度等。

    刘塨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分析测试中心的发展对我校的科研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仪器的采购、运行机制要合理、公开,分析测试中心在发展过程中一定要明确定位,要规划好可持续发展的相关制度。

    据了解,500M核磁共振波谱仪为我校老师和同学测试各类样品2600余个,1200个机时;今年5月份,在侯文娟的组织下完成了首期自主测样操作培训。

    分析测试中心表示,中心的发展规划为依托我校实验室工作委员会的共同管理,服务我校的科研教学,积极申请实验室资质认定,参与学校教学科研,指导研究生,开设分析测试课程。分析测试中心的构建目前初步分为物性分析平台、微观分析平台、结构鉴定平台、及成份分析平台,以后有新的通用学科形成再增加。学校拟在5年内购置我校科研所需的通用分析测试仪器30-40台,逐步安排仪器运行必需的专职实验管理人员。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