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又添新平台。近日,省经贸委、科技厅、教育厅、财政厅联合发文成立福建省石材加工行业技术开发基地,将基地落户于石材加工研究实力雄厚的华侨大学。

基地以华侨大学石材加工研究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脆性材料加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为依托,整合华侨大学相关学科科技力量,从事石材加工工具、石材加工及综合利用机械设备、石材综合利用等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为全省石材加工生产企业提供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基地主要任务为加快科研成果和技术的产业化,积极引进和推介国内外石材加工最新技术和成果,实现技术转移,推动我省石材产业的发展;发挥华侨大学在人才、信息网络和实验室、中试厂、测试设备等技术资源优势,为石材加工企业开展技术活动提供服务;整合石材加工行业的研究开发成果,承接企业委托的技术难题与需求,承担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石材加工行业共性和关键性技术的开发任务;收集整理国内外技术,了解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和动态,提供行业发展战略报告和行业重大共性、关键性技术,为政府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承担省有关部门委托的石材加工技术的推广任务。

    福建省行业技术开发基地自2003年始共设立22家,此次新成立食品生物等8家,其中福州4家、泉州2家、厦门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