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第四届全国校园文艺汇演暨第九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日前在北京中国戏曲学院大剧院隆重举行,华侨大学学生艺术团参演的原创舞蹈《忆·海》荣获银奖,学生处荣获2008年全国校园文化先进单位,指导教师谢俊获2008年全国校园文化先进工作者称号。本届汇演是在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教育报、中国艺术报等单位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的。

本届汇演共1000多个节目参加初评,并遴选120个节目赴北京参加汇演,高校组共23个节目进京,其中专业院校节目17个,业余院校节目6个。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冯双白、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周荫昌、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朴东升、著名舞蹈家陈爱莲、舞蹈教育家潘志涛、歌唱家李元华、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田玉斌、中国合唱协会童声合唱委员会主任孟大鹏等担纲评委,评出金奖和银奖,并于1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厅举行隆重的颁奖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