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2009年实验室工作会议日前在施良侨科技楼十二楼会议室召开,徐西鹏副校长主持会议,各单位分管实验室领导,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研究生处、各直属实验中心等领导参加。

徐西鹏在会上强调,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利用两校区建设及本一招生为契机,做好实验室建设规划,加快实验室建设与学科建设,提升实验教学、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实验室建设项目要做好科学论证工作,在学校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建设要有侧重点,成熟一个申报一个,宁缺毋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伍扬通报了2009年起的实验室建设四年项目库的申报、评审、存在的问题、下阶段工作要求及2009年实验室建设经费安排等。下学期起,实验室建设项目将实行网上申报、网上评审,优秀项目将逐个进入四年项目库中。

财务处和研究生处领导分别通报了学校实验室建设经费及学科经费年度安排及使用情况。

会上评审了2008年实验教改课题。全校共申报53个教改课题,通过小组评审及推荐,大组无计名投票,共有24个实验教改课题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