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的旋律、跳动的音符,来自世界音乐之都的奥地利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昨晚走进华侨大学,在陈嘉庚纪念堂观众厅为华园师生奉献了一场融合东西方经典的音乐盛宴,传递新年的美好祝福。

担任乐团首席指挥兼音乐总监的舒茨先生是奥地利著名的音乐大师、小提琴家兼指挥家,他潜心研究和演奏约翰·施特劳斯的作品,是一名约翰·施特劳斯专家,同时在绘画、诗、歌方面造诣极高,在欧美乐坛拥有崇高荣誉和地位。

舒茨先生手持小提琴,在他激情洋溢的指挥和领奏下,乐团尽情演绎了圆舞曲之王约翰·施特劳斯家族以及肖斯塔科维奇、勃拉姆斯等音乐家的华彩乐章。《蝙蝠序曲》、《南方玫瑰圆舞曲》、《闪电波尔卡》、《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第二圆舞曲》等经典作品,以及《康定情歌》、《走进新时代》等中国曲目,时而高昂、时而舒缓,萦绕不绝。

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最早由老约翰·施特劳斯于1824年在奥地利维也纳创建。乐团由维也纳目前第一线的音乐家组成,大部分成员同时担任奥地利各大交响乐团的首席或担任各大音乐学院教授。

音乐会由华侨大学党委宣传部、学工部主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提供支持。华侨大学校领导丘进、李冀闽、关一凡、朱琦环、吴季怀、张禹东、刘斌,老领导吴承业、杨翔翔等与三千多名师生一同欣赏音乐会,恭贺新年。

据悉,每年一度的新年音乐会是华侨大学传统的大型校园文化活动,由福建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献演的厦门校区新年音乐会也于4日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学校坚持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每年都会举办1-2场高雅音乐会,邀请国内外著名的高雅音乐演出团体(个人)来校演出。宣传部、学工部还结合形势和重大纪念日举办各种专场文艺晚会和汇演,如新生文艺汇演、圣诞晚会、中外师生迎新年晚会等;党委宣传部、音乐舞蹈学院联合举办的“华园艺苑”系列活动,经常性地举办周末音乐会、歌舞晚会、艺术讲座等,跨校区、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音乐艺术活动,将大型晚会与日常演出、高雅与通俗、传统文化与异域艺术、第一课堂与校园活动相结合,为“一元主导、多元交融”的校园文化增添了亮丽多彩的风景。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