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上午,厦门校区电梯安全知识讲座在王源兴国际中心G103举行,校相关部门以及丹田物业近60人参加。

    近年来,随着厦门校区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安装有63台电梯,数量多,使用频率高,特别是学生宿舍楼,高峰期人流量较大,对电梯的正确认识、故障识别、应急处理和安全管理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讲座特邀请厦门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电梯检验师林文晖作“电梯安全管理”相关知识讲座,其从电梯的日常管理的制度建设、巡查机制,使用管理的违规使用现象、应急管理的故障、异常和事故管理,维保的项目内容和监督检查等方面较全面细致地介绍了电梯业务知识,安全注意和救援预案,同时通过视频案例观摩和分析,较直观性和警示性普及了电梯的安全管理。

    通过电梯知识安全教育,物业电梯安全管理员表示,讲座进一步提高了自己对电梯安全维护和管理的技能,将会继续加强对电梯日常运行的巡查、记录,以及对电梯维保公司的监管,不断提高对故障的识别能力,维护好电梯平稳运行。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