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离退休工作处主页

    华侨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是学校党政领导下的负责全校离退休教职员工服务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在泉州、厦门两校区均设立了办公室,办公的主要地点设在泉州校区“椿萱楼”老年活动中心。该活动中心于1999年由校董林树哲先生和学校共同出资兴建,面积为2382平方米,2008年学校扩建了4层办公用房,使活动中心更为完善。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时任福建省省长)亲自参加该楼的奠基仪式。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工作,2012年7月学校改革离退休工作管理体制,决定成立中共华侨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委员会,统一管理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党员,负责离退休教职工党员教育管理和相关的党务工作。

    截至2017年4月,全校共有离退休教职工1089人,其中离休干部21人,退休人员1068人,中共党员354,分为21个党支部。

    离退休工作处对离休老同志服务管理本着“政治待遇基本不变,生活待遇略为从优”的政策前提,为离休干部提供良好的服务;对退休教职工的服务管理则根据六个“老有所”的基本思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落实六个“老有所”创造必要的条件。

    离退休工作处内设综合科、老干部科、退休一科和退休二科等科室,现有工作人员8人,全处同志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关于“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以党和政府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文件为依据,以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为中心,以服务离退休教职工为宗旨,切实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尊老敬老爱老,齐心协力,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离退休工作处曾先后荣获“国务院侨务系统离退休工作先进单位(1998年)”、“福建省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1997年)”、“福建省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单位(2003年)”和“福建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2016年)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