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科学技术研究处主页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科技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定学校科技工作的规章制度,开展有关科技政策的宣传、解释及落实等工作。

    2.负责各级各类科技项目的申报、立项、计划实施、经费管理和项目结题工作,以及科技项目进行检查与跟踪服务,及时了解有关情况,发挥监督与保证作用;对外科技服务及其管理工作。

    3.负责科研平台管理工作。做好各级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并定期开展对各研究阶段的工作进行检查、评估。负责各级科研机构的组建实施工作,校级、院级科研机构的管理。

    4.负责科技团队管理工作。做好各级科研创新团队的申报、建设和管理工作,制订学校科技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支持计划、中青年教师科技创新资助计划等管理条例和实施细则。加强“华侨大学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过程管理和具体实施。

    5.负责2011协同创新计划管理工作。做好2011协同创新计划信息收集与传达,组织专家策划论证、推荐申报、立项管理、项目跟踪和管理工作。

    6.负责各种科技成果的认定、登记、统计、归档,组织申报各级各类科技成果奖励。

    7.负责全校各类专利申报及日常管理工作,做好知识产权(专利、著作权、软件著作权等)的取得、管理、保护和转让等工作。

    8.负责引进人才科研启动项目(自然科学类)及其经费管理。

    9.负责科研信息管理系统管理工作。

    10.负责年度各类科研项目统计、科技年鉴等工作,开展学校科研发展情况的调研、科研信息的收集、整理与分析。

    11.负责学校科学技术协会管理工作,协调科协的各类活动和相关资料报送与宣传工作。

    12.负责对外科技服务,做好横向课题的立项管理工作。做好科技需求调研,引导科研人员开展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13.配合其它职能部门做好学校岗位聘任、教师职称评聘和绩效奖励等工作。

    14. 完成学校安排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