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教育工会主页

    华侨大学工会成立于1961年9月。现有30个下属院级工会,工会会员3000多人,现任工会委员会为第八届委员会,委员21名,现任主席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斌兼任。校工会下设有女教职工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宣传与组织部、青工与文体部和福利与帮扶部等办事机构。

六十多年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和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华侨大学工会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积极发挥工会在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全面依法治校、建设成为“侨校+名校”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履行工会维护、参与、教育、建设四项职能,积极推进工会组织向学习型、服务型、维权型、创新型转变,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肩负起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促进教职工素质提高、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华侨大学工会先后荣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 “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