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主页

党委组织部是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全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编制并组织实施学校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关规划,负责学校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制度建设工作。

(二)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督促指导各基层党委开展党建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组织实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分层次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培训工作。筹备组织学校党员代表大会,指导各基层党委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

(三)负责干部队伍建设相关工作。制定落实干部队伍建设规划。组织实施中层领导干部换届和处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做好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和输送工作,负责干部日常管理和考核监督工作,做好干部教育培养和挂职交流,服务干部成长发展。统筹干部和机构编制资源,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和干部管理有机衔接。

(四)牵头党管人才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会同有关部门统筹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党管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提高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

(五)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关党委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负责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主要职责是:

宣传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做好机关党员教育管理,做好机关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指导机关工会、机关团委开展群团组织工作。做好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