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

3月1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与来自泰国、巴基斯坦、越南、南非等10个国家的18名留学生以轻松对话的形式,讨论国内外关心的热点话题,为留学生讲读两会,倾听学生所想所需。

“大家知道两会是指哪两个会议吗?”“作为外国留学生,今年两会你关注什么?”徐西鹏以提问开场,鼓励留学生畅谈想法,积极表达两会关注热点。

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巴基斯坦留学生周明表示:“中国政府非常关心人民,在中国医院看病很方便。在中国,我觉得很安心。”

因为参加社会实践,来自缅甸的硕士研究生马顺宇去过福建的多个乡村。“我从小在缅甸农村长大,中国的农村真的发展得很快,关注两会,我很好奇乡村振兴的奥秘。”他说。

来自安哥拉的比特则表示,“我非常关注两会中的经济议题,我的公司刚刚成立,主要从事中国和安哥拉的贸易。我也希望自己的创业经历,能为更多想留在中国发展的同学提供经验。”

座谈中,徐西鹏边听边记,不时与发言的同学互动,并结合讨论话题向留学生解读了“中国政治协商制度的由来和发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关系”等问题。

徐西鹏鼓励留学生多了解中国两会,多从外国留学生的视角向朋友介绍中国的“两会”制度。

活动现场


(编辑:李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