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3月2日下午校长吴剑平会见前来我校讲学指导的教育部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会长张福贵教授。

吴剑平指出,中国文学源远流长,蕴含着丰富、生动的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文学,让境内外学生理解和喜爱中国文学,是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方式。华侨大学中文学科分布在泉州、厦门两校区,拥有汉语言文学、华文教育两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学生来源广泛,担负着培养海内外中文人才的使命。未来,学校中文学科发展将深刻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侨校初心使命,加强科学研究,锤炼教学本领,使科研与教学相结合,推动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张福贵教授对我校中文学科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中文学科关系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希望学校整合现有力量,形成合力做好学科建设,打造一批好的专业与课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同时紧紧抓住“侨”字做文章,在科研上形成特色和优势,在教学上凝炼侨校教育理念,为海内外中文人才培养贡献华大力量。

文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

会见交流现场

(编辑:张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