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2日,由教务处与教育工会联合主办的华侨大学第二届专业教师教学课件制作大赛落下帷幕。复赛在泉州校区(文科组)和厦门校区(理工组)同时举行,共22位选手现场介绍课件制作情况并回答评委提问。

    副校长徐西鹏出席厦门校区复赛评审现场并讲话。他指出,各单位应重视教师技能培训,包括专业课教师和基础公共课教师在内我校教师都应掌握课件制作技能,有效发挥课件在教学中的作用。徐西鹏强调举办教学课件制作大赛意义重大,希望各单位重视,今后继续开展教学课件制作大赛。

    本次教学课件制作大赛继续分为初赛和复赛两部分。经过初评,文科组、理工组共有22人进入复赛。根据复赛现场评审,结合初评成绩最终评定——文科组:曾怡获特等奖,邹文兵、梁继林获一等奖,洪跃雄、陈燕妮、杨璟、李洪波获二等奖,赵威等8人获三等奖;理工组:赵珺获特等奖,王达成、吕碧洪获一等奖,林薇、陈淑斌、涂然、萧宗志获二等奖,任好玲等8人获三等奖。

    据悉,教务处在课件制作大赛之前,举办了第二期“华侨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研讨培训会”,邀请首届专业教师教学课件制作大赛获奖者进行有关教学课件的开发与应用讲座。部分学院还在学院内部组织选拔大赛,邀请首届大赛的获奖选手到学院开展培训和指导。本届教师教学课件制作大赛共有49位选手报名参加,选手的参赛作品整体质量高于首届大赛。

教师教学课件制作大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