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1月6日下午,第九届海峡两岸资讯科学与技术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专家招待所二层会议室举行。来自华侨大学和台湾5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学界前沿话题。

    六位学者分别上台作主题发言。台湾中山大学陈嘉玫报告的主题是“异常档案行为的恶意软件侦测”;台湾中正大学赖槿峰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公开气象信息推论太阳能场域异常诊断技术”;台湾金门大学赵于翔介绍了“阅读障碍者的交互式有声电子书”;台湾淡江大学王英宏解析了“应用于LET-Advanced行动网络之以CoMP为基础的换算法”;华侨大学唐加能、骆炎民两位教师也分别上台介绍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金门大学校长黄奇、金门大学资讯系主任冯玄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高速电路与神经网络实验室主任鲁华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何清、华侨大学工学院负责人等出席研讨会。

    据我校工学院院长郑力新介绍,我校工学院近年来紧跟信息技术、智能化技术的时代热点,建立了“工业化智能技术与系统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从机器人视觉与光电信息处理、大数据与网络安全、物联网通信等3个方向打造工业4.0研发平台,开展相关研究。

    研讨会前,金门大学黄奇一行还与副校长吴季怀座谈,并参观了位于施良侨科技实验大楼的“工学院科技创新中心”。

    本次研讨会由华侨大学工学院和台湾金门大学资讯系联合主办,共收集到两岸高校学术论文40余篇。

黄奇与吴季怀座谈

参观工学院科技创新中心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