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0月31日下午,华侨大学学生团体文化展示活动在泉州校区金川活动中心前举行。许多远道而来的校友聚集于此,兴致勃勃地参观、感受不同的异域风情和校园特色。  

    此次活动包括部分学生团体的自我展示摊点以及境外生同乡会所设的美食摊点。来自泰国、老挝、越南、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学生通过展示、提供美食及本国特色产品,让校友和学生体会到其本地区、本民族的特色文化。而校内的多个学生团体则展现了丰富多元的校园文化:茶苑协会以细致的茶道,向众人普及茶知识;咏春拳协会不辞辛劳地展示拳法、棍法等技巧;音乐协会在现场引吭高歌;蒹葭汉服社、芝麻漫画社在现场设置的送香囊、翻木牌解卦、塔罗占卜等游戏吸引了大量关注。

    2014级公共管理专业的泰国留学生张繁教是华侨大学泰国同学会的现任会长。他称,同学们都很有活力,他们亲手烹制美食,只为向大家传播泰国的风情和文化。82级电子专业学生吴献群是此次受邀返回母校的校友,他说,华侨大学是承载他青春记忆的地方,这次回访母校最重要的是来庆贺母校的生日,同时也了解泰国同学会的现状。两人虽然相差32届,仍相谈甚欢。

    来自华侨大学外国政府官员中文学习班的李风雅身着一身军装与同学一起来到泉州。她说,华侨大学学生团体的活动十分有趣,此行也结交了许多泉州校区的同学,收获很大。

    据了解,此次学生团体文化展示活动由华侨大学学生处主办,作为校园文化开放日的一部分,也时值华侨大学建校55周年校友系列活动的开展,目的是将学生团体以及境外生缤纷的校园文化很好地呈现给远道而来的校友们,让他们时隔多年再次亲身感受母校“一元主导、多元融合、和而不同”的校园文化。

活动现场

校友们品尝美食

校友们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