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承志永铭,砥砺向前。4月3日,清明前夕,秋中湖畔,我校百余名师生肃立在廖承志铜像前,缅怀创校校长廖承志先生。

上午九时,校党委书记徐西鹏、校长吴剑平代表全校师生向廖公铜像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全体校领导以及在场师生向廖公铜像郑重鞠躬,并有序上前瞻仰,庄重献上白花,表达深切追思。

经济与金融学院2022级研究生白雨露已经是第五次参加缅怀廖公的活动了,作为今年仪式的主持人,她既觉得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从本科到研究生,身在华大这几年,我感受到的是廖承志校长精神的不断传承,廖公的名字永远铭刻在所有华大人的心中。”她还表示,要继续传承廖承志校长的精神,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做一名向上向善的华大人。

医学院辅导员刘晓圆虽是第一次参加缅怀廖公活动,但他在来到华大的这一年多来,通过学校的多项线上线下活动,已经充分了解了廖公的生平事迹及留给华大的宝贵精神财富。他表示:“我们要将廖公坚定的信仰、崇高的品质、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到华园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缅怀仪式后,我校师生代表还分别向陈嘉庚铜像、许东亮铜像、庄金川铜像行注目礼或献花,表达缅怀和感恩。

缅怀仪式现


(编辑:侯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