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4月3日下午,我校在庄为烜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统战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和福建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剖析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发生的各类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纯正作警示教育。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党组、福建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情况。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接受中央统战部巡视为契机,强化政治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对2024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部署,从五个方面强调如何进一步增强纪律工作意识,切实抓好纪律建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加强摸底排查,对各类风险隐患心中有数;三是落实监管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四是坚持抓早抓小,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教育。五是坚持严的基调,压紧压实管党治校责任。

会议还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发生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说明处理处分情况,并作剖析。

会议现场


(编辑:刘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