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华侨大学与丰泽区合作共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项目座谈会,7月2日下午在丰泽区公务大楼举行。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副校长吴季怀,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国昕,区政府副区长曾国家等出席座谈。

    丰泽区作为国家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今年5月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得到国家政策、资金督查激励。该项目由华侨大学与丰泽区校地合作共建,将成为突出“双创”特质、侨校特色的艺术、科技展示区,以及“一带一路”专利聚集区和成果转化中心。

    会上,吴季怀、曾国家分别简要介绍双方基本情况及近期成果。丰泽区发改局、华侨大学校庆办公室负责人就前期沟通对接、项目筹备及初步工作方案进行说明。华侨大学、丰泽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徐西鹏表示,在庆祝建校60周年的契机下,华侨大学愿与丰泽区在华创园合作的基础上,共同推动校内资源利用,立足侨校特色及泉州校区学科特点,将该项目建设为推进师生、校友增进“双创”参与度,进行创作、展示的实践基地。

    黄景春指出,“将创新、创业、创造与‘一带一路’建设相结合,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丰泽区将与华侨大学携手,以高标准的站位、高层次的策划以及高力度的投入,共同推进项目合作共建。

    “在‘一带一路’建设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中,无论是侨校还是侨乡,都有其历史使命。”杨国昕表示,丰泽区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将不断创造、推广“双创”经验,立足校地共建项目的突出位置优势,做好“顶天立地”的文章。

    当日,杨国昕还率丰泽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华侨大学进行项目实地考察调研。

    据了解,该校地共建项目是华侨大学建校60周年献礼工程。同时作为丰泽区深化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的支撑平台项目,是“一带一路”背景下,华侨大学与泉州市、丰泽区校地长期合作的载体、抓手和示范。该项目将打造成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可持续发展科技研发基地,华侨大学、泉州市面向华侨华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对外展示窗口。

徐西鹏与黄景春交谈

座谈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