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7月6日,华侨大学“专创融合”创新创业师资培训暨iCAN 2019创新校园行活动在泉州校区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行。

    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国际(中国)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主席、山东大学教授邢建平,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顾问陈言俊,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昌平出席活动。华侨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泉州师范学院、仰恩大学、闽南理工学院、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7所院校的22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刘斌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无界限、无止境,需要不断学习和实践、总结和提升。他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统一、坚持深耕专业与跨界融合相统一、坚持赋能教育与价值引领相统一。

    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iCAN联盟主席、北京大学教授张海霞通过视频表达了她对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与鼓励,并讲述了她对“创新之火,燎原中国”的美好期望。

    邢建平代表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简要介绍了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的发展情况,鼓励广大师生积极融入到iCAN大赛的创新潮流中来。他并联合陈言俊、朱昌平,将蕴含“自信、坚持、梦想”精神的iCAN火炬传递给刘斌,寓意iCAN的火种在华侨大学正式点燃。

    启动仪式现场,刘斌还向邢建平、陈言俊、朱昌平颁授了华侨大学就业创业导师聘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邢建平、陈言俊、朱昌平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以前卫的理论视野、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具体的现实案例围绕“创新创业教育”“赛教融合的教育改革与实践”“课赛融合任务驱动慕客及专创结合教学实践”“专创融合依托团队提高创新创业教育质量”等主题进行了授课。

    据悉,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创办于2007年,是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年度竞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

 活动现场


(值班编辑:孟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