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7月21日至25日,华侨大学2019年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江西干部学院举行。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负责人和2019年新进辅导员一行17人走进井冈山,寻访红色印迹,聆听红色故事,追溯革命先烈的初心,上好辅导员职业生涯第一堂初心课。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实景教学、访谈教学和情景教学等多样形式,让学员们重温初心、践行初心、感悟初心,使学员们更加深刻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背景、更加深刻体会井冈山精神。

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取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黄书华作《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走进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的斗争历史,体会坚定信念、求实创新、艰苦奋斗、依靠群众的井冈山精神;聆听开国将军龙开富之孙龙钢、赵尔陆之女赵珈珈,老红军曾志之孙石草龙、甘祖昌孙女甘红梅,井冈山建设者杨洁如、张志敏讲述红色故事,追忆革命先辈的人生坐标;到烈士陵园缅怀井冈山革命英雄,瞻仰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探寻黄洋界哨口工事,重走挑粮小道等,追随井冈山先烈的脚印,追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寻找着内心的责任与担当;观看井冈山人民出演的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等,理解革命先烈理想信念高于天的坚定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结业汇报会上,学员们以小组汇报、现场访谈、新闻联播等形式重温辅导员誓词,讲述辅导员初心,思考思政工作方法,力争当好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为初心保鲜。

据悉,本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主办,旨在坚定辅导员理想信念,引导辅导员走好职业发展第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水平。目前,我校已经形成从岗前培训、业务培训到专项培训等一体的辅导员培训体系,助力人才培养。

开班式现场   

学员们聆听红色故事   

学员们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雄   




(值班编辑:吴江辉)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