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8月12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2019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印尼营在印尼文桥三语学校开营。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苟皓东,领事孙丽华、李常达;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一部主管张涵;文桥三语学校董事长江睿;华侨大学教师团队以及营员代表等近300人参加开营仪式。

    苟皓东在致辞中勉励营员们积极参与到文化交流的系列活动中,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的魅力,加深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争当中印尼友好交流的小使者。

    江睿希望通过“中国文化海外行”系列活动,让文桥三语学校的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提高学习汉语的兴趣,增进中印尼文化的交流融合。

    张涵鼓励营员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在活动中熟悉中国元素,增进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学有所获。

    华侨大学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借助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搭建的文化交流平台,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专业的教学态度,践行“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文化交流与传播宗旨,与文桥三语学校的师生一起分享中国文化的魅力,共同促进中印尼的文化交流与友好交往。

    据悉,2019“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印尼营”由印尼文桥三语学校协办,中国经纬置地有限公司资助,为期12天。华侨大学从音乐舞蹈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等单位选派了8名优秀教师,将在印尼文桥三语学校教授音乐、舞龙、武术、打击乐、中国画和中国舞蹈等中华才艺课程

颁受营旗

武术课程教学

民族舞蹈教学

 

(值班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