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10月25日上午,华侨大学第42届运动会泉州校区赛事在西区田径场开幕,784名学生、教工运动员将在此参加长跑、短跑、跨栏、接力、跳高、跳远、铅球等19个田径项目的比赛。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鼓点与旋律,田径场上洋溢着青春的激情与活力。泉州校区各学院及机关、后勤、产业工会代表队的15个方阵接连登场,踏着整齐的步伐,声声口号响亮而有力,尽显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师生身着各色服装,秉学院特色、展青春风采,以绚丽多彩的方式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向母校建校59周年送出期盼与祝福。

    旅游学院以“奉献”“建功与自强”“爱心与责任”“创优”“新时代”为主题组成五个小方阵,最终汇聚到从“中国”到“70”,从鲜红的爱心到火红灿烂的五星红旗不断变化的大方阵,以此向祖国献礼;经济与金融学院学子在学院吉祥物“商宝”的带领下,在方阵中演绎货币与银行的发展史;医学院/生物医学学院学子穿着整齐划一的白大褂,在方阵演绎了一场生命急救的场外“竞技”;文学院学子或身着黑白练功服,或舞动水袖折扇,尽显中华文化之风骨……在文体表演环节,廿四节令鼓铿锵有力,舞龙舞狮精彩不断,街舞演出尽显青春活力。由泉州校区12个学院500余名学子排演的排舞则以整齐划一的演出震撼人心,他们以身着戎装、挥舞五星红旗的飒爽英姿,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校党委书记关一凡,副校长吴季怀、彭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学校相关部门、泉州校区各学院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关一凡宣布运动会开幕。吴季怀致开幕辞,希望师生能够在持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的背景下,“热爱体育、参与体育、享受体育”,引领校园体育文化新风尚。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朱帅兆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承诺严格遵守赛事活动安排以及比赛规则,尊重对手与观众,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此次运动会。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比赛有序开展。运动会持续两天,闭幕式将于1026日下午举行。

开幕式现场

方阵表演

文体表演

比赛现场



(值班编辑:温雅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