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第九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颁奖典礼日前在广州举行。2018-2019年度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54所学校和研究院的2500余篇机械工程学科博士论文参评。我校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制造工程研究院2018届博士毕业生许永超(指导教师:徐西鹏教授、陆静教授)的学位论文“混合磨料柔性抛光工具加工蓝宝石衬底技术研究”荣获优秀奖。

据悉,这是我校师生首次获得此项全国性机械工程学科博士学位论文最高奖项,标志着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博士研究生论文质量取得了新的突破。该获奖论文同时被选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青年学术论坛”最感兴趣的论文之一。

“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由台湾上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IWIN)于2011年出资设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每年评选一次,旨在提高中国(大陆、台湾及港澳地区)机械工程领域博士生的教育质量,鼓励科技创新,培养优秀机械工程人才,增进企业界与学术界互动,促进机械工业技术的提升与创新。

本届“上银优博奖”经层层评审、现场答辩等流程,最终由以院士为主组成的终审委员会评出27篇优秀博士论文,其中金奖1篇、银奖2篇、铜奖3篇、优秀奖5篇、特别奖5篇和佳作奖11篇。

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选拔会召集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宋天虎、中南大学钟掘院士、太原理工大学黄庆学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邓宗全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上银集团总裁卓永财,上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卓文恒、总经理蔡惠卿,上银(中国)副总经理陈宏明,以及获奖作者和导师等150余名高校师生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宗全(左)为许永超博士(右)颁奖

许永超博士(左)与导师徐西鹏教授(中)、陆静教授(右)合影




(编辑:张罗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