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近日,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正式公布,华侨大学研究生团队荣获二等奖8项、三等奖11项。

    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国际和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8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014队选手参赛。历经一个半月网上评审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评选出全国一等奖188队(获奖比例为1.3%)、二等奖1903队(获奖比例为13%)、三等奖2821队(获奖比例为20%)。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竞赛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另悉,由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福建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近日落下帷幕,华侨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团队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大赛共吸引全省9所高校241支代表队723名选手参赛,共评选一等奖8名(获奖比例为5%)、二等奖20名(获奖比例为12%)、三等奖41名(获奖比例为25%)。


(编辑:张为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