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港澳台侨学生的国情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我校近日组织15名港澳台侨学生赴北京开展国史研习,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该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通过“时光隧道”的布展方式,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同学们表示,通过参观成就展,全面地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而努力的信心和决心。来自中国台湾的学生吴芊蓉表示:“两岸和平统一是我们这些台胞所希望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台湾必将回归祖国的怀抱。”中国澳门学生梁淑华说:“看到展览馆内的港澳花车,就不禁想起国庆时在学校观看阅兵仪式时的震撼。每个学习的地点都有不同的历史让我去知晓。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次研习,能让我更加全面地认识我们的党和国家。”

研习期间,师生们还观看了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参观香山纪念馆等,透过实地考察学习,深化对祖(籍)国政治、经济、文化、历史的了解,增强对祖(籍)国的热爱之情。

研习团师生合影



(编辑:张罗应)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