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U News

华大新闻

华大新闻

    由我校与泉州市公安局共建的华侨大学安全教育基地,1210日下午正式揭牌投入使用。据悉,基地将纳入学校安全教育整体规划,用于探索开展多方合作,推动安全教育创新发展,提升学生自我防范能力等工作。

    揭牌仪式在泉州校区保卫处三楼举行,我校副校长彭霈泉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卓庆忠共同为基地揭牌。

    “华侨大学安全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标志着我校校警合作进入了一个更广、更深、更实的新阶段。”彭霈在致辞中称,基地的投入使用将为我校安全知识宣讲、主题巡展、模拟演练、宣传工作队伍教育培训等工作提供主题鲜明的活动场所,使学校安全教育更加扎实有效。他希望学校相关部门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师生喜闻乐见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希望广大师生主动参与安全教育,不断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提升安全意识;希望公安机关进一步与学校密切联系,加强合作,指导学校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卓庆忠代表泉州市公安局对华侨大学安全教育基地正式运行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影响高校安全稳定因素不断增多,希望学校以建立安全教育基地为契机,着力强化安全知识教育,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揭牌仪式后,泉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警官杨青为在场师生作主题为“毒品知识与危害”的安全教育第一讲,现场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防毒技巧和相关法律规定,提醒师生时刻警惕毒品的侵害。

    泉州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支队长蔡永义,丰泽公安分局政委刘光宇、副局长陈炜,华侨大学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保卫处全体人员,以及泉州市公安局、丰泽分局、华大派出所等单位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副校长彭霈与泉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卓庆忠为基地揭牌



(编辑:张为健)